close

 

 

 

  我喜歡一個奶精一包糖的咖啡。

 

  不過分甜,同時也不做作。

  為什麼說做作呢?因為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咖啡,多苦。感覺好像是大人才會去品嘗的人生,多苦、多難,許多的多難受,都陷在咖啡裡;而我品嘗的人生,多甜、多美,許多的多燦爛,同時也陷在咖啡裡。

 

  我不想要去刻劃什麼,至少我的人生還有那麼一點好,不想過分誇飾一些些的苦,即使它讓我流淚、讓我心碎。哭完後是沒什麼的,就好像美國黑咖啡,加了奶精和糖後入口,回甘著無比的甜。

 

  人生不亦是如此,總是參雜著悲,有黑有白,有難過有快樂,悲喜交加之時,看你選擇什麼,快樂的人生並不是別人支配的,握在你手中的就是主導權,愛自己愛家人愛情人,得不到隨緣放棄,得到了無比珍惜,少一點期待,得到了便是驚喜。

 

  我用心體會的咖啡,是甜;用愛去追的人生,是美;用夢去飛的未來,是歡愉中帶點澀的香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