撲通────。 午夜很寧靜的反射出水聲。

 

  琉像水流一般從高空而下。夾帶著幾分清新與淡然的表情做出的跳水,像是已經習慣一般的平靜。

 

  我最喜歡在半夜看著琉玩跳水了。

 

  琉的爸爸有一別墅在我家一旁,附設泳池,於是我門小時後就認識了。琉小時後就是游泳健將,每一屆比賽都得冠軍。

 

 

  一直到某天就停止了。

 

  當天陽光普照,才一出家門便感受到蟬鳴鳥叫的愉快心情,早上我們還一同吃了我煮的炒麵,琉大叫好吃。

 

「請小心慢走,我隨後就到!」我對著在穿鞋的琉說,琉很帥氣的回頭,跟我道「一定要來看我喔!」

 

  當時我真的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我有帥氣的琉、健在的父母,當然少不了親切的公婆。

 

  我去看了那場比賽,入口是由簡單的剪綵製成的,我在想,琉進來的時候一定得彎腰。

  我往簽到者一看,琉已經來了,我拿著簡便的午餐,觀望者琉的動向。啊!在那裡! 我朝琉揮揮手,他也看到我了,對我比個讚的手勢。由於是室外游泳池,太陽照下來特別明亮,一旁的種植已經遮不住陽光的漫延,直射到水波之中,看起來格外美麗。

 

  沒多久,槍聲響了,是自由式的比賽。琉像一條無憂的魚在水中遨遊,短短的距離卻擋不了那順暢的流動,琉總是最快的那個。

 

但是忽然停止了。

 

  就在計時版正好停在1:20時,琉停止了規律的泳姿,取代的不是掙扎而是沉靜,一動也不動的浮在水面,就像水母漂一樣。

 

  我的心臟,好像瞬間被什麼刺穿一樣,同樣的也停止了。

 

  漏了一拍,我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 

  然後我們到醫院,醫生說是腦部退化的情況,我的功課自小就不太好,聽不太懂醫生說的話,他講明白了,其實是一塊腫瘤壓到了神經。應該很嚴重吧! 我詢問,醫生說開刀就好了。

 

  但是琉過了好久才醒過來,我不清楚為什麼。大約有半年的時間我都在醫院陪著琉,但是因為家裡頓時失去金錢支柱,我必須去外工作,公婆們年紀很大了,我不想讓他們勞動及難過,就一肩扛起這個家的生活。

 

  但是他們還是去逝了,首先是婆婆憂心過度,患了名為憂鬱症的病,一日不注意,不清楚為了什麼事情,在房裡自然逝去。沒過多久,公公受不了打擊,服藥自殺。

 

  結果半年後琉醒了,他的一件事情就是哭,在我身上哭的無奈與懊悔。

 

  但是今後的琉不能長途游泳,因為做腦部手術的關係,可能怕水壓或什麼吧,所以琉會在半夜跳水,我每次都會去陪他,害怕他出了什麼事情。

 

 

  五月八日是他的生日,同樣也是他的忌日。

 

  當天我工作回來,沒注意到太累就睡著了,等我醒來時看看時間,已經是兩點了,但是身旁的老公早已不見。老公是有近視的,但眼鏡也不見了,由此可知便了他已經出去了。

 

  當我到泳池旁,一個沉載沉浮的東西在水面上,我不用看便了解了。

 

  葬禮那天,我請化妝師幫他帶上那副眼鏡,我辦的很簡單,只請了一些朋友跟親人。

 

  又過了一年。

  今天是五月八日呢!

 

  我到泳池旁,對著泳池說「你們好嗎?」

 

  皎潔的月光直入水中,像是在對我說「我們都好。」

 

  說好不准哭的。

  

  但是眼淚還是會掉下來吶!

 

  謝謝你們喔!

  曾經給我那麼美好的生活。

 

  我現在也很美好的。

 

  再見喔! 我說完,轉身,門口好像有那麼一個悠悠的影子,我向前去,我知道那是他,可是我沒有與他搭話,如果當時有那就好了啊!

 

真的好想說「還好有認識你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