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吳邪,我只希望你一路平安。──張起靈
餘月的風特別寒,吳邪素來怕冷,也就關緊窗戶,索性放黎簇在外顧店。他搓著雙手,走到廁所去捧水醒醒臉,看著鏡子突然想想,很久沒見到王盟了。
說來王盟也跟了他十幾個年頭,交情匪淺,但是人與人的引力並不絕對,可能一世,也或許是一夕的事。
他心底很清楚,做出這麼多事情來,很多是沒有辦法返回的。於是他走上樓,看見張起靈躺在床上睡著,整齊地像是要死去一般。自從那日歸來他一直有個幻覺,張起靈其實是死的,自己只是把他的遺體抱了回來。
「吳邪。」張起靈輕喊了一聲,隨後坐起身,「要晚上了。」他指了指鬧鐘,午飯後他倆睡了會,但是吳邪先起床了。其實他下床時並不躡手腳,但張起靈沒有理會。
「吃完晚餐我們去逛逛吧。」吳邪靠在門邊說,「今天是平安夜。」語畢,吳邪走出房門,在有些空蕩的冰箱內試圖翻找些什麼,然而他翻不到的,果然還是以往的激昂與熱情。期待感,一旦失去,只能說明世間再無有趣之物,他不得不承認,疲憊始終鍥而不捨地撫摸他的意識,像是酒精,像是某種致幻劑。
「我們出去吃。」張起靈站在吳邪的身後,拍拍他的肩膀,「我帶你去。」他已經穿戴好衣物,只等吳邪的一個點頭。行徑間,其實兩人並肩無語,沒有對話或是四目交接,身軀卻離的特別近,好像是不這麼做就會走散,就再也不見。
出門往西走了幾分鐘,不是熱鬧地帶,張起靈彎進了一個小巷子,裡面沒有樓外樓,也沒有任何大型建築,只是一間亮著澄黃燈色地小店。店鋪不大,只有數張四人桌。張起靈隨意坐下來並向店小二比了一個手勢,對方笑瞇瞇地走回櫃台。掌櫃的按著機器確認出菜。
「認識你之前,店家老闆已經五十幾歲,櫃台上的女人是他的女兒,掌廚是他的女婿。」張起靈一邊說,一邊接過店小二拿來的酒,倒了兩杯,一杯自己飲下,另一杯遞給吳邪,「冬天很冷,老闆穿的薄衫在路上推攤子賣酒和菜,認識你之後,我很常來這裡吃飯。」
張起靈等吳邪接過酒,緩道:「我沒有錢,老闆會讓我欠著,我皆有親自還給他,最後一筆是去完七星木棺後應該要還,但是等我回來時,他已經不在了。」
「你想講什麼?」吳邪看著那杯澄清的酒,小啜的嚐了一下,順口,挺暖和的。他抬眼盯著張起靈地眼眸看,等著他說些什麼。張起靈拿起酒杯看著酒液,緩緩地說:「我還記得你,包括你的所有事情。」張起靈也直直地看著對方,「如果你忘記你自己,可以來找我。」
「就像你對我的一樣。」張起靈說著,俯身向前,伸手抹去吳邪臉上的淚。
吳邪按著自己的鼻根,仰頭快速地眨眼,試圖冷靜自己。他帶點鼻音地要求:「帶我去你的地方。」
張起靈淡淡地笑了,他說:「吳邪,那就是你所在之處。」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